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05日
第03版:国内要闻

发力脱贫攻坚 努力追梦奋斗

——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接1版)省委原农办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马亚同表示,他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用辛苦指数换取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全面打赢打好全省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当听到习近平主席说自己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并嘱咐“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时,省林业和草原局驻秦安县中山镇蔚文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长施林敏备受鼓舞。去年,在施林敏和队员们的努力下,村子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太阳能路灯在山间亮起来,还新建了3.4万亩花椒园,为乡亲们种下了致富的种子。她激动地说:“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为贫困人口的脱贫奉献青春的力量!”省交通运输厅派驻临潭县王旗镇龙元山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长陈勇说:“我将继续扎根基层,把龙元山村4个合作社和一个扶贫车间办得更好,让农牧民群众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干部张耕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鼓足了干劲。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挥民政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干部杨彦波认为,作为一名民政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困难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职工邓倩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再一次激发了年轻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我们将继续传承甘肃交通人奋斗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继续努力,继续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黄宁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多次提到科学家,这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作为环境力学科研工作者,我们一方面要瞄准国际前沿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另一方面要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地方,为甘肃生态环境保护工程中的重大问题提供科技支撑。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玉红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提振信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在新的一年中要更加努力拼搏,在新时代展现出自己的新作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让青年学子深受鼓舞。兰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李铭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做时代潮流中的奋进者、搏击者。西北师大文学院研究生马丽说,2019年,只有奋斗,蓝图才能变为现实,未来的路上我们要继续努力,继续奔跑。西北师大金融学专业学生刘鑫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兰大二院党委副书记、血液病专家张连生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这些话说到了我们心坎上,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感同身受。为人民奋斗,最终是要造福每一个人。兰大二院作为三甲医院、临床教学医院,更要奋力拼搏,为健康甘肃、健康中国打好医学教育改革的基础,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助力甘肃健康扶贫工程取得实效,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韩琳说,2019年,我们将全面推进和落实我国护理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凝聚改革共识,激发改革动力,推进我省护理工作规范化管理、人才专业化培养和质量持续性提升,让更多百姓有幸福感、安全感!

“万涓成水,终将汇流成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追梦人’,都有一份责任。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们更要担当作为,不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国家税务总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大庆激动地说。甘肃省税务局工作人员李祥林表示,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在税务事业中奋斗不止,为国家进步和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2019-01-05 ——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03174.html 1 发力脱贫攻坚 努力追梦奋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