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03日
第09版:甘肃新闻

我省曝光62家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企业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省公安厅交管局对截至2018年12月25日前,全省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较多的62家企业进行了曝光。

本次曝光的企业主要涉及重型货车、重型挂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这些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将被纳入缉查布控系统进行查缉,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各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也将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抓好检验和报废工作。

据悉,此前,省公安厅交管局就对上述车辆进行了加强管理,组织开展了“三反一查”“清零”等多次专项治理行动。要求运输企业按期进行年检、车辆报废,每月对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进行排名。但仍存在一些企业不重视,主体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力度不大,致使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此次曝光举措,旨在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查找安全监管工作漏洞,切实提高车辆的检验率和报废率,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019-01-03 1 1 甘肃日报 c102834.html 1 我省曝光62家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