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03日
第03版:要闻

奋进新时代 铸就新辉煌

——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在全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接1版)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不辜负习主席的期望,继续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没想到总书记惦记着我们。工作虽然辛苦,但能够帮助贫困群众,我感到很自豪。”听完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临夏市帮扶干部马琳、东乡县那勒寺镇李牙村驻村干部马学良表示,将继续入户走访,更加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确保贫困户持久脱贫、稳定脱贫,不辜负习主席的期望。

“今年和往年不一样的是,连火车都没坐过几次的母亲第一次坐高铁去了远在嘉峪关的妹妹家,还学会了微信视频聊天。”2018年12月31日晚,刚刚和母亲以及妹妹一家人完成视频通话的陇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张登华一边收看电视直播,一边兴奋地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太有温度,太鼓舞人心了!相信全国各族人民都和我们一家人一样,过得踏实又幸福。”

和张登华一家一样“踏实”的,还有张拉毛东智。张拉毛东智是武威市天祝县的一名教师,26年来坚持工作在天祝县抓喜秀龙乡最偏远的代乾小学。听完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张拉毛东智深有感触地说,“看着学生们茁壮成长,对我们教师来说就是莫大的光荣。2019年,我要继续脚踏实地教好书,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近年来,随着村里水电路房网等基础设施的改善和特色产业的发展,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发展的劲头一日比一日足。”徽县栗川镇耿寺村村民韩彦红激动地说,正如习主席所言,“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年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不断拼搏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他说。

奔跑者远眺前方,追梦人干劲十足。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说:“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临泽县蓼泉镇党委书记黄国杰表示,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无愧于新时代赋予的担当使命。

“当听到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向每一位科学家、工程师、‘大国工匠’、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时,我心潮起伏,倍感振奋。”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高级技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董兵天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高级技师,要弘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能传授、技术创新方面的引领作用,努力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喜悦、信心和勇气。”西峰区北街街道办事处干部高卓娅表示,在新的一年,她将更加努力工作,做一个不忘初心的追梦人,一步一个脚印,倾心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

天祝县炭山岭镇党委书记尤国斌表示,作为基层干部,2019年要进一步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产业扶持等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更多群众享受蓝天白云净土的生活环境,也让更多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

习主席新年贺词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句话,同样让在青岛工作的陇南人王赟深有触动。“习主席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绘出了宏伟的蓝图,只要我们俯下身子认真做,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王赟对未来充满期待。

2019-01-03 ——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在全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02817.html 1 奋进新时代 铸就新辉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