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03日
第01版:要闻

奋进新时代 铸就新辉煌

——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在全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 驻站记者

“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让我省各地干部群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干劲倍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创造新成绩,铸就新辉煌。

“2018年,脱贫攻坚传来很多好消息。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铿锵有力的话语,让环县天池乡四合掌村村民田治文格外激动。2018年,他养了40多只羊,收入3万多元。“习主席最牵挂的是我们这些贫困人口。作为革命老区和深度贫困地区的群众,我们得首先告别精神贫困,不能等靠要。要在政府引导下,鼓足干劲,发展产业,依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田治文说,2019年,他将扩大养羊规模,改良养殖技术,争取收入4万元以上。

新年贺词中习主席提到,“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朴实亲切的话语,让临泽县新华镇明泉村第一书记顾文超深受鼓舞。2018年,明泉村通过实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电商扶贫等政策措施,实现了41户158名群众脱贫摘帽。“习主席对广大扶贫干部工作的充分肯定,让我们备受鼓舞。”(转3版)

2019-01-03 ——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在全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02806.html 1 奋进新时代 铸就新辉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