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28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在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 努力为各项事业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欧阳坚出席

    本报兰州12月27日讯(记者陈多)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壮大各级各类人才队伍,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通报省领军人才聘期考核和续聘人员情况。

    省领导欧阳坚、李荣灿、马廷礼、胡焯、宋亮、周学文、陈青、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白银市委、陇南市委、省人社厅、兰州大学、省农科院负责同志及省领军人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为考核优秀等次的省领军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人才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极大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理论内涵,为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林铎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我省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深化人才工作“放管服”改革为重点,纵深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人才事业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要创新培养机制,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线,以促进产学研协同为目标,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创新评价机制,正确发挥指挥棒作用,推动树立重视实用、创造价值的导向。要创新使用机制,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创新流动机制,在全省范围内合理配置人才资源,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创新激励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开展科技研发的积极性。

    林铎强调,建设好各类人才队伍,是人才工作的中心任务。要统筹做好用活本土人才和引进外部人才工作,进一步改善人才发展环境,以好的平台吸引人、好的产业集聚人、好的事业留住人、好的前景激励人。(转2版)

2018-12-28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欧阳坚出席 林铎在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02071.html 1 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 努力为各项事业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