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28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推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唐仁健主持会议

    本报兰州12月27日讯(记者吕宝林)全省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今天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推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省领导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出席会议。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14个市州党委书记作大会述职,林铎逐一进行了点评。

    林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更加到位,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扎实开展,各领域党建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步。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以问题整改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林铎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相结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夯实堡垒和建强队伍相结合,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推动富民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系统谋划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构建市、县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体系,推动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党组织开展“契约化”共建,形成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要坚持完善体系和强化功能相结合,巩固提升机关、国有企业、高校、公立医院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扩大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着力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要坚持党建标准化和信息化相结合,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以信息化手段开辟基层党建工作新阵地,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质量。(转2版)

2018-12-28 唐仁健主持会议 林铎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01981.html 1 推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