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25日
第01版:要闻

凝聚信心 继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李欣瑶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高校师生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了高校师生的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令人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汇聚起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赵社文在兰州大学学习、工作三十多年,亲历和见证了兰大的改革发展。他说,“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兰大始终与改革开放同行。当下,学校迎来了双一流建设的新机遇,我们要始终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更加自觉地坚持改革,更加自觉地推进创新,立足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东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积极作为,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刘琰说,兰大学子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博学之、笃行之,立足兰州大学“做西部文章,办一流大学”的目标,真正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建设西部发出青春好声音,弘扬青春正能量。

    西北民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文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科技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西北民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启动了教育教学改革。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

    西北民族大学文学院维吾尔族学生苏比努尔说:“改革开放40年来,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少数民族的教育政策,我们正是这些政策的直接受益者。作为少数民族学子,我更应该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转6版)

2018-12-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01355.html 1 凝聚信心 继续奋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