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21日
第01版:要闻

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我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驻站记者集体采写

    改革春潮涌,筑梦新时代。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不同方式收看收听大会,感受中国向世界发出的改革开放、拼搏奋进的时代强音,为祖国40年改革开放伟大征程所取得的成就点赞喝彩。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豪迈宣言,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的复兴力量。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峥嵘岁月 光辉历程

    12月18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嘉峪关市镜铁区峪苑社区党建活动室里已经坐满了党员群众,他们身着正装,胸前佩戴的党徽熠熠生辉。社区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激动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为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西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大多数村民已经住上了楼房,家家户户都有私家车,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可以领取生活补助。种种变化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发展成果令人欣喜。”山丹县清泉镇西街村党员刘超激动地说。

    漳县三岔镇瓦舍沟村农民汪福成把12月18日这一天当成了特殊的节日,邀来五六位村民,摆上菜肴,一边喝茶吃菜,一边收看电视直播。汪福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这些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的问题总体上一去不复返了’,这话说得太符合实际了。改革开放之后,党的好政策来了,我们农民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40年前,农民就靠种地来维持基本生活,吃不饱也穿不暖。改革开放后,党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多,农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崆峒区白庙乡贾洼村党员致富带头人贾忠伟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倍感振奋,为祖国这4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而自豪。

    12月18日,在武都区安化镇店麻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的新房里,64岁的村民符金奎一早就打开了电视,和邻居一起等待盛会的开始。(转2版)

2018-12-21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我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00732.html 1 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