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20日
第01版:要闻

四十年激情跨越 而今扬帆再出发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我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驻站记者集体采写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回顾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赞誉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汲取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颂改革 话成就

    全程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兰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徐宁教授心潮澎湃。“改革开放40年,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名中国人都为之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概括了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成就,是对40年改革开放最全面深入的总结,令人振奋。”她说。

    “改革开放40年,咱们农村变化最大,从原来吃穿不足到现在丰衣足食,从原来地坑院、土窑洞到现在的四合院、小洋楼,从原来步行、自行车到现在的摩托车、小轿车,从原来自费入学到现在义务教育……处处彰显着改革开放政策带来的巨大红利。”西峰区什社乡什丰村党支部书记门延华激动地说,现在什丰村人均收入9200元,群众过上了幸福美好生活。

    12月18日一大早,临夏市折桥镇陈马村村民雷振兴便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40年前,我们还处于传统的农耕时代,是改革开放这场伟大的变革给农村带来了巨大变化。”雷振兴激动地说,40年后,农村已步入机械化时代,吃饱肚子早已不在话下。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甚至能把自家种的农产品卖到全国甚至出口,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我们就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秦州区杨家寺镇中川村农民马安祥动情地说,改革开放后,他便走出大山到外面闯荡。“在党的好政策的引领下,通过十几年的打拼,我富裕起来了。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他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天祝县抓喜秀龙镇代乾村67岁的藏族牧民段多吉尚心潮澎湃。据他介绍,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他积极响应党的好政策,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养殖业,过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好日子。(转2版)

2018-12-20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我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00527.html 1 四十年激情跨越 而今扬帆再出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