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13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本报兰州12月12日讯(记者徐爱龙)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甘肃实际,聚焦深度贫困,集中攻克难题,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唐仁健、孙伟、宋亮、周学文作交流发言,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提交了书面发言。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深入思考,深刻解读了事关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反映了党和国家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的光辉历程,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着力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细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策措施,广泛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整体合力,进一步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组织保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我省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唐仁健指出,中央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成册,为我们系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完整把握扶贫工作的路径方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我更加真切地领悟了什么叫做“志存高远”,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为什么是“百年目标”,更加全面地掌握了如何落实“精准方略”,更加深入地体会了怎么做到“创新思维”。对甘肃来讲,产业扶贫是当前最急需、最紧迫、最需要下力气干的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做大做强生产组织体系,持续强化投入保障体系,加快完善产销对接体系,推动落实风险防范体系,以创新思维、长效思维、系统思维,推动产业扶贫不断取得新突破,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兰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参加学习会。

2018-12-13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1 1 甘肃日报 c99325.html 1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