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13日
第01版:要闻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

全省供销社推进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

    本报兰州12月12日讯(记者杨唯伟)今年1月,全省省、市、县级供销社改革实施意见全部出台,这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4月,县一级供销社机构全部恢复;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不断增长……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党的十九大以来,省供销合作社全力推进综合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我省供销社系统受到很大冲击,一度跌入低谷。党的十九大以来,面对新时代农业农村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省供销社在反复调研、摸清家底、找准症结的基础上,按照“构建双线,服务三农”的基本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综合改革。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截至目前,基层社累计达到917个,村级综合服务社累计达到8138个,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达到3345个。同时,指导县社组建产业扶贫公司22个,7个县的“三变”改革试点任务由供销社承担。3月,组建甘肃供销集团,被省里定为省属商业二类大型企业,同步推进总投资7.1亿元的房地产项目。

    综合改革的推进,让供销社焕发出新的生机,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起,省供销社探索开展“零利润”化肥扶贫行动,让利260万元,惠及22.07万贫困人口。此外,建成冷藏保鲜库16座,采购冷藏保鲜运输车20辆,助推贫困村冷链设施建设;建成20个“乡村加油站”,试运营两个月为村民优惠9.12万元,为村集体分成8.29万元。

2018-12-13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 1 1 甘肃日报 c99322.html 1 全省供销社推进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