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11日
第08版:经济新闻

甘肃农垦饮马牧业荣膺国家肉牛核心育种场

    本报兰州讯(记者薛砚)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8年遴选的国家核心育种场名单,甘肃农垦饮马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膺国家肉牛核心育种场,是该类别中唯一的甘肃企业。

    饮马牧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依托甘肃农垦集团的优势资源和地处“一带一路”黄金段区位优势,充分利用30万亩饲草料基地,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以全产业运营及品牌化经营引领安格斯种牛产业全面发展。2016年,饮马牧业取得省农业农村厅(原省农牧厅)颁发的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并被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评为肉牛标准化示范场。

    经过多年的发展,饮马牧业以纯繁育种为核心,坚持走高端化、规模化、标准化、精细化的优质种牛饲养道路,已成为一座高标准的现代化牧场,逐步形成农牧互补互促、协同发展的模式,为市场提供优质健康、血统纯正、系谱完整的种牛。目前,饮马牧业已从澳大利亚引进2000头安格斯种牛发展现代畜牧业,填补了西北地区高端肉牛养殖及纯种繁育的空白,并与上海堤森德公司联合打造“鲁安高档肉牛”。该企业还通过发展肉牛产业助力扶贫攻坚,先后向多个省份和地区供应扶贫种牛1000余头。

2018-12-11 1 1 甘肃日报 c99011.html 1 甘肃农垦饮马牧业荣膺国家肉牛核心育种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