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裕固草原唱响幸福之歌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肃南

    本报记者 齐兴福

    冬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将祁连山雪峰照得金光闪闪。山脚下的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城里,琅琅书声在寒风中激荡回响:“孔子曾跟著名乐师师襄子学琴,一开始,孔子连着十几天都在弹同一首曲子……”

    这是红湾小学的学生在诵读国学小故事《孔子学琴》。红湾小学校长王雪梅告诉采访团记者,诵读经典国学主要是想通过经典国学中的那些发人深省的睿智思想,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下学习做人的道理,塑造美好的品格。

    红湾小学的学生中,裕固族占到了一大半,学校特别邀请裕固族非遗传承人来到学校,教授孩子们裕固族民歌、舞蹈。“校长好”“老师好”,走在校园里,每一个学生都会热情地向老师问好。见到陌生人,孩子们也会礼貌地点头、微笑。校园不大,但干净整洁。王雪梅说,这主要归功于老师的言传身教和孩子们的良好习惯。立德树人,润物无声。老师们的点滴付出,营造了良好的学风,也塑造了一个个阳光少年。今年初,红湾小学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转2版)

2018-12-11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肃南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1 1 甘肃日报 c98958.html 1 裕固草原唱响幸福之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