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07日
第04版:经济新闻

玉门将建设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综合服务站

    本报玉门讯(记者孙海峰)12月4日上午,玉门市政府与中皓新能源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投资1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综合服务站。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同时助力玉门市实现产业转型发展,打造新能源利用应用高地。

    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综合服务站,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将建设充电桩300根,采用直流充电方式,可同时为200辆以上电动车充电,每台车充电时间仅需30分钟。项目周边还将配套大型户外水景广场,为广大市民提供宽敞的活动休闲空间。相对于目前广泛存在于分散式充电桩中的诸多问题,新能源充换电站具有安全快速、综合服务能力强等优势。单个标准充电站还可提供约180个就业岗位,每年为地方财政创造税收约1200万元。

    玉门是我省风电产业大市,经过20多年的发展,风力发电装机已达240万千瓦,项目投运后,对于就地消纳过剩电能也将起到积极作用。据悉,2020年前,中皓新能源将在全国投资建设200座新能源集中式充换电站,500座充换电便民服务站。

2018-12-07 1 1 甘肃日报 c98481.html 1 玉门将建设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综合服务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