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07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全力推进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近三年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及重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本报兰州12月6日讯(记者薛砚)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全力推进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物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近三年没有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没有发生重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但我省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紧盯动物防疫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以更大的力度加强生猪及生猪产品公路设卡防堵,加强肉品市场监管,做好疫情排查处置,强化部门配合协作,做好应急准备。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提高重大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要认真做好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防控策略,突出关键环节,实施综合防治。要加强行业监管,强化质量检测和执法联动,确保兽药饲料质量安全和屠宰行业健康发展。全力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努力把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2018-12-07 近三年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及重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1 1 甘肃日报 c98458.html 1 我省全力推进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