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07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本报兰州12月6日讯(记者张富贵)甘肃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纪念大会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马青林、余建、郝远、张海波出席会议,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主持会议。

    胡焯在讲话中指出,40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创新发展提供了“甘肃元素”。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以纪念恢复重建4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思路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甘肃检察事业新局面。

    朱玉介绍了甘肃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责任落实到基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上,为从事检察工作满30年以上的检察人员代表颁发了检察荣誉章和荣誉证书。

2018-12-07 1 1 甘肃日报 c98453.html 1 甘肃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