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07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

下得去 待得住 干得好

——全省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 宋振峰 杨唯伟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下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奔赴攻坚一线,精准帮扶、精准发力,将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最前沿。

    全省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不仅下得去,还待得住、干得好。他们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下足“绣花”功夫,因村因户施策,认真制定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千方百计解民忧、纾民困,带领贫困地区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帮扶成效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2017年国家扶贫考核结果显示,我省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为90.8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79个百分点。

    精兵强将下得去

    在扶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最宝贵的扶贫资源是干部。

    省委省政府制定了省级领导联县包乡抓村、省直组长单位协调联动、县区省直挂职干部主抓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等制度,要求各帮扶单位把最能打仗的精兵强将选出来,派到一线打攻坚战。(转4版)

2018-12-07 ——全省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 1 1 甘肃日报 c98446.html 1 下得去 待得住 干得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