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06日
第10版:民生

【民生·新规】这些新规新举措12月起施行

    2018年12月起,又有一批新规新举措正式实施。

    全国道路客运提供“军人依法优先出行”保障

    交通运输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了《关于保障道路客运领域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从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主要内容为:(一)优先购票、安检和乘车。(二)优化候车环境。(三)实化便利服务举措。

    依法优先对象上,该通知明确,持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军校学员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文职人员、残疾军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随同军人及文职人员出行的家属(原则上不超过2人)可一同随行,无需提供其他相关证明。

    《临夏砖雕》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临夏州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起草修订的《临夏砖雕》标准于2018年10月31日以“甘肃省地方标准”的形式批准发布,于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此次《临夏砖雕》地方标准的发布,将为全州打造“临夏砖雕”品牌和产业快速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临夏砖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方面发挥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报记者 文洁 顾丽娟

2018-12-06 1 1 甘肃日报 c98325.html 1 【民生·新规】这些新规新举措12月起施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