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05日
第10版:摄影

“暖冬行动”暖民心

    一张张笑脸,一袋袋煤炭,一份份关怀。

    一个个火炉、一节节烟筒送往各乡镇。

    干部为贫困农户送去过冬物资。

    拿到暖心衣的村民喜笑颜开。

    架上火炉让贫困户身暖心更暖。

    “暖冬大礼包”送往群众家中。

    挂上棉门帘、穿上新棉衣。

    “暖冬行动”为冬日的村庄增添了一份暖意。

    “这个冬天不怕冷了,架上炉子,屋里一下子暖和多了!”看着帮扶干部送来的煤、棉被、保暖门帘,清水县白沙镇白沙村贫困户张玉梅激动地说:“帮扶队员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真的让我很感动……”

    11月22日,恰逢小雪节气,空气中透着初冬的寒意,但清水县白沙村贫困户张玉梅家炉火烧得正旺,暖意融融。张玉梅失去了一个儿子,另一个儿子在外打工。独自一人在家,她并不感到孤独,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经常上门,关心照顾她的生活。每每看到帮扶干部来,张玉梅就像看到了亲人一样。

    暖冬暖心,暖在扶贫路上。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贫困户的冬季取暖问题一直牵动着帮扶干部的心。近日,清水县启动“十个一”暖冬行动,确定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众为暖冬行动的重点帮扶对象,以送被褥、送煤炭、送火炉、送棉衣等十个方面为暖冬行动的主要内容,尽最大可能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关心关爱真正送到需要帮助的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22日下午,县民政局将一车车煤送到秦亭镇刘峡村委会大院,贫困群众抓紧时间将各自分到的煤运回家中。贫困户刘全生多年瘫痪在床,老伴纪存香年老力单,儿子在外打工,驻村第一书记冯春富、村支书刘成虎、村主任刘小建3人干脆找来一辆架子车,合力将煤送到了刘全生家中。同行的帮扶干部张彤彤还送给纪存香老人一件新棉衣和一床新棉被。“来,你先穿上试试,不合适了我再给你换一件。”张彤彤边说边给纪存香老人试穿新衣。“合适得很,真是感谢你们,这衣服我要穿上过年呢。”

    入冬以来,在清水县广大农村,随处可见这样的情景: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走村入户,为困难群众送煤炭、送棉衣、送棉被,帮助贫困群众打顶棚、挂棉门帘、换新炕席……大家都走进困难群众家里,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办实事、解难题,宛如一股股的暖流,温暖着困难群众的身心,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本报记者 高樯

2018-12-05 1 1 甘肃日报 c98071.html 1 “暖冬行动”暖民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