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05日
第06版:市州观察

庆阳税务部门助力生态产业发展

    本报庆阳讯(通讯员李锦 田亮亮)近日,在华池县城壕镇太阳村,由当地税务部门扶持的光伏发电项目让许多群众享受到了“阳光福利”“绿色福利”,全村上下一片欢欣。这是庆阳市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庆阳市十大生态产业税收优惠备案共计923户,其中涉及节能环保17户、清洁生产11户、清洁能源26户、循环农业509户、中医中药267户、文化旅游44户、通道物流28户、数据信息6户、先进制造物流产业15户,按照行业分户建立以户籍清册、调查表、信息表、减免税情况、政策宣传辅导等为基础的资料档案。

    今年,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和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相关文件下发后,庆阳市税务局制定下发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任务、完成时间、工作要求和具体责任单位,扎实推进政策落地。印发了庆阳市税务局关于分解明确推动十大类生态产业发展工作任务和责任单位的通知,将涉及十大产业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制作任务分解表,将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和工作人员。

    庆阳市税务局针对十大生态行业分级分类开展宣传、辅导和政策解读,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办税厅公告栏等渠道,宣传十大生态产业税收优惠政策,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全市符合条件的923户十大生态产业纳税人享受税收减免18665万元,其中增值税2916万元、企业所得税15370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印花税等地方税379万元。

2018-12-05 1 1 甘肃日报 c98059.html 1 庆阳税务部门助力生态产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