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05日
第03版:要闻

省检察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朱玉领誓并讲话

    本报兰州12月4日讯(通讯员南茂林)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今天上午,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面对国旗、抚按《宪法》,带领省检察院机关检察干警庄严宣誓。

    朱玉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神圣使命,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朱玉强调,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自觉,永葆检察机关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的政治本色。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健全检察权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保证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履行宪法职责,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新的更高要求。要弘扬宪法精神,以严格公正规范文明司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助推法治甘肃建设。

2018-12-05 朱玉领誓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98045.html 1 省检察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