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05日
第01版:要闻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找对好路子 过上好日子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卓尼

    本报记者 徐锦涛

    一座座极具民族特色的农家别院近在眼前,一条条鹅卵石铺成的村道错落有致。12月4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眼前的景象令人耳目一新。

    就在两年前,这个小村子还是“土墙土炕土房子,黑灯瞎火找路子”的光景。用村民们的话来说,当时要是谁家没有个手电筒和泥鞋,晚上都没法出门。

    博峪村坐落在卓尼县大峪沟景区附近,长期以来,距离大峪沟20公里、处在通往景区必经之路的博峪村却是一个贫穷的“落后村”。

    “过去村里随处可见乱丢的垃圾,房前屋后也堆满了垃圾,没有自来水,没有硬化路,没有资金,没有产业,甚至连手机信号都难寻。”木耳镇副镇长宁齐告诉记者。

    面对这样的现实,如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村集体经济的突破口在哪里?如何找对精准滴灌的“药方”?

    变化,源于一个对症下药的好“药方”。 (转8版)

2018-12-05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卓尼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1 1 甘肃日报 c98027.html 1 找对好路子 过上好日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