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04日
第01版:要闻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天气冷了,日子“暖”了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合作

    本报记者 徐锦涛

    白雪皑皑,天高云淡,高原的冬日恬静而美好。

    从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区出发,沿着冶合公路行进30多公里就到了佐盖多玛乡。这个乡是合作市唯一的牧业乡,也是甘南州18个重点牧业乡之一,海拔在340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零下4摄氏度。

    “我们现在过上了定居的生活,路通了、电来了,家家通上了自来水,娃娃上学方便多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佐盖多玛乡新寺村采访时,说起自己的脱贫故事,村民才让打开了话匣子。“我们一家以前过着游牧生活,家里人住在帐篷里,那时候生活确实困难。”回首过去的日子,才让情不自禁地苦笑。

    “但是,我们现在生活好了,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谈起被帮扶的经历,才让的心里满是感恩。(转8版)

2018-12-04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合作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1 1 甘肃日报 c97810.html 1 天气冷了,日子“暖”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