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30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我们村有个好支书”

——记永昌县红山窑镇毛卜喇村党支部书记赵兴政

    本报记者 谢晓玲

    初冬傍晚,在推土机的轰鸣声中,金昌市永昌县红山窑镇毛卜喇村四社一座破旧的老房子轰然倒下。

    “现在我们村新建的边塞特色小镇已见雏形,现代高效节水农业项目低压管灌工程也基本完工,车辘沟石林旅游景区已启动运营。”毛卜喇村党支部书记赵兴政一边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拆迁,一边介绍道,“今年,我们将拆危拆旧,联合金川集团公司打造全市第一个整村田园综合体,彻底改变村容村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毛卜喇村是永昌县15个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过去,这里基础设施薄弱,农民增收渠道单一,经济发展落后。如何摘掉贫困“帽子”,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一直是赵兴政心中最牵挂的事。

    毛卜喇村属于干旱缺水地区,多年来村民习惯于大水漫灌,种植结构单一,管理粗放,收入很低。

    为了改变落后状况,赵兴政跑项目、要资金,先后争取实施了8000亩中低产田改造、15公里低压管灌工程等项目,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村里以土地入股形式,建立了两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大户流转土地1.1万亩,探索种植露地蔬菜、葵花、洋芋、胡麻、优质牧草等经济作物,走出了一条“支部+合作社+流转大户+农户”的促农增收新路子。

    (转8版)

2018-11-30 ——记永昌县红山窑镇毛卜喇村党支部书记赵兴政 1 1 甘肃日报 c97284.html 1 【三年决战奔小康】“我们村有个好支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