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30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在国有企业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
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发展动力活力

    本报兰州11月29日讯(记者陈多)11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兰州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发展动力活力,努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林铎实地调研了省招标咨询集团运营及省国投集团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切实解放思想,破除利益障碍,完善管理架构,规范决策程序,加强风险防控,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全面加强国企党建,真正做到用改革的精神加快企业重组,用创新的精神推动企业发展,用严格的措施强化企业管理,用市场的办法做好企业经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质量和效率。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观念新、机制活的作用,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一道发展、共同进步。

    在考察了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及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后,林铎强调,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市场需求加快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推进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不断开拓企业发展空间。同时,要坚决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尽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火墙”。

    林铎十分重视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在现场察看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和兰州市第二水源地建设情况后,林铎对项目施工克服重重困难、保证工程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民生工程质量安全是生命线,必须当作百年工程来抓,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期,充分论证运营方案,让群众尽早受益。

    冬日的兰州新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在实地调研了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大数据产业园、兰石集团兰驼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及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川北站物流园建设经营情况后,林铎强调,要拓宽新区发展思路,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抓好招商引资,加快城市管理智能化步伐,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4版)

2018-11-30 林铎在国有企业调研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97282.html 1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br/>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发展动力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