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27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党员就要带着乡亲们致富”

——记玉门市独山子东乡族乡致富带头人陈莲梅

    本报记者 孙海峰

    今年30岁的陈莲梅,腼腆的笑容里透着东乡族妇女特有的憨厚朴实,炯炯有神的目光中折射出一股不服输的倔劲儿。

    谁能想到,这个看似柔弱的东乡族女子,不仅自己通过努力过上了幸福生活,还办起了合作社,带领乡亲们一起走上了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独山子东乡族乡地处玉门市东北,是玉门市于2008年10月成立的少数民族移民乡。这里土壤盐碱化严重,是玉门市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的乡镇。

    和陈莲梅一样,独山子东乡族乡的老少乡亲们都怀有最迫切的脱贫愿望。然而,如何拔掉“穷根”,却一度让所有人一筹莫展。

    和许多深居简出的东乡族妇女不同的是,陈莲梅上过中专,又是村医,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她心里,共产党员就应该积极奉献、建设家乡,带领乡亲们一同致富奔小康。

    红枸杞和黑枸杞是独山子乡的主导产业,尤其是黑枸杞,占了绝大多数的比重。(转4版)

2018-11-27 ——记玉门市独山子东乡族乡致富带头人陈莲梅 1 1 甘肃日报 c96693.html 1 【三年决战奔小康】“党员就要带着乡亲们致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