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24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办公厅印发《通知》

统筹规范全省督查检查考核工作

    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统筹规范全省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推动省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中办发〔2018〕56号)精神,现就加强工作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

    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改进党的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全省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不断加强,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必须坚持不懈抓下去。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种形式督查检查考核的数量大幅增长,过多过滥;一些具体抓落实的单位以督查检查考核下级单位代替工作落实,推卸责任;有些督查检查考核重形式轻内容,重留痕轻实绩;有些工作多头检查、重复督查,层层陪同、层层汇报;有些工作要求基层填报的表格资料名目繁多、繁琐复杂;有些单位在工作中甚至存在随意督查,频繁检查等问题,使地方和基层应接不暇、不堪重负,将大量精力放在建台账、发文件、填写表格报送材料上,耗费了人力、物力,脱离了群众,助长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了抓工作落实的成效,在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这些问题必须下决心加以解决。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加强对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管理和监督实施,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 (转2版)

2018-11-24 省委办公厅印发《通知》 1 1 甘肃日报 c96339.html 1 统筹规范全省督查检查考核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