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22日
第06版:市州观察

欧美同学会助力渭源脱贫攻坚

    本报渭源讯(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王金娟)今年以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人员多次为渭源县建言献策、提供助力,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帮扶渭源县因地制宜做强特色产业,欧美同学会今年3次召开助力渭源脱贫攻坚会和现场会,为当地引入新型技术和业态,提升龙头企业的竞争力,催生和壮大乡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农户的“造血”能力。其中,史迪威国际战略咨询集团总裁李曦、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胜地、中利集团航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翟现文等积极参与的编织扶贫车间、马铃薯深加工扶贫车间项目已投入运营,地达菜精加工项目上线投产;马莲村温室大棚项目的实施,加上专家实地指导,让许多村民们学会了用微生物改良土壤的方法和农作物的种植方法;安徽桃花源工贸集团副董事长王磊、淮北恒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昌敏分别为北寨镇危房改造项目捐资。

    此外,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盖婧,向北寨镇兰渭希望小学赠送100套科普书籍及美术教学用具,并建立了“齐鲁名师工作站”,设立“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教育基金”,用于渭源县北寨镇师生学习培训。北京亿康佳联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睿创优学教育集团,向兰渭希望小学捐赠了“教育信息化”智慧教室多媒体电教设备;有名新学(北京)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捐赠总价值168.8万元“互联网课件与学习服务平台”。

2018-11-22 1 1 甘肃日报 c95940.html 1 欧美同学会助力渭源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