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22日
第02版:要闻

首届“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甘肃赛区比赛在兰启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无论《诗经》,还是《离骚》,无论唐诗,还是宋词,抑或是《读者》37年的精选文章,还有那些课本里挚爱的篇章,请大声朗读出来。11月16日,兰州市城关区耿家庄小学书声琅琅,由读者出版集团和兰州市教育局主办的“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甘肃赛区比赛在这里正式启动。这是“读者·新语文”朗读联盟正式成立后第一个全国性线上朗读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5所“读者·新语文”朗读联盟的联盟校代表队参赛。

    兰州市第五十中学代表队首先登台,诵读了《千古忠魂,民族脊梁——颂屈原》。此后万里小学、通渭路小学、五泉小学、正宁路小学、宁兴小学等代表队先后登台,诵读了《在阳光下成长》《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赞歌》《中华少年》《少年梦中国梦》等,这些作品都是对中华经典作品的重新演绎。参赛师生“用爱发声,用心朗读”,或激情昂扬、或清雅悠扬、或铿锵有力,生动诠释了语文之美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最终,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教育艺术分院《就是那一只蟋蟀》获特等奖,兰州市城关区耿家庄小学《故乡》、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鱼米》获一等奖。

    当天,读者出版集团为我省首批加入“读者·新语文”朗读联盟的29所实验校授牌。“读者·新语文”朗读联盟由读者出版集团于近日发起成立,以“发声朗读,爱上阅读”为主旨,以“让语文之美,‘声声’不息”为目标,团结全国各地爱好朗读、重视阅读的中小学以及关心、支持语文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开展与朗读、阅读相关的各类活动,共同推动朗读在语文教学、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让更多人体会语文之美。“读者·新语文”是一个融合型项目,通过新媒体传播方式,向广大语文教师提供优质教育、教学服务,为学生提供优质、便捷的阅读服务。

    读者在微信搜索“读者·新语文”可在线参加“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

2018-11-22 1 1 甘肃日报 c95906.html 1 首届“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甘肃赛区比赛在兰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