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16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暖风,从东部吹来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成就综述

    本报记者洪文泉

    地处西北内陆的甘肃省,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一人难挑千斤担,万人能移万重山。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天津、福州、青岛、厦门等东部发达城市,带着一颗真心,不远千山万水,与甘肃牵手扶贫协作共谋小康。截至目前,4市39个区县的237个乡镇、149个街道(社区、企业),与我省58个贫困县的237个乡镇149个贫困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协作双方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东部地区先进的发展理念、丰富的帮扶资源、社会的爱心捐助源源不断汇集到我省贫困乡村,我省贫困地区沉睡的资源、优质的农特产品、富余的劳动力得以开发利用,一股东西部地区同心协作谋脱贫的暖风吹遍了甘肃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创新,让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不断完善

    今年以来,甘肃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先后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为了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接工作,我省与东部协作4市密集开展高层互访,共同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协调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等领导亲自率团赴天津、福州、厦门、青岛开展高层互访,与东部协作省市主要领导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部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东部协作4市主要领导也先后率团来我省考察调研。   (转5版)

2018-11-16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成就综述 1 1 甘肃日报 c95044.html 1 【三年决战奔小康】暖风,从东部吹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