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14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百亿资金助甘肃农村电网向“小康型”升级

    本报临夏11月13日讯(记者 沈丽莉)记者今天从国网省电力公司了解到,2019年至2020年,该公司将投资百亿元用于全省脱贫攻坚10千伏及以下配农网工程建设,届时,我省农村电网将从“温饱型”转型升级为“小康型”。

    甘肃农村电网供电面积21.2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2047万。经过多年农网改造升级,甘肃农村地区已全面完成“户户通电”、城乡居民用电同质同价、理顺农电管理体制等工作,2017年农村户均供电容量已达到1.76千伏安,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明显增强。但是,甘肃农村电网仍有地埋线1.3万公里,33个县(市、区)户均配变容量低于1.5千伏安,户均容量小于1千伏安的配变台区占比达36.22%。

    国网电力公司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对甘肃给予了倾斜和大力支持,2019年至2020年,省电力公司脱贫攻坚10千伏及以下配农网工程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计划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27万公里,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3.95万公里;新建、改造配变3.63万台;安装电能表箱4.33万只。工程涉及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重点解决全省“一区一州”、18个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电网建设问题,同时解决煤改电、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等配套电网建设问题。全省农村电网将实现从“温饱型”向“小康型”转型升级,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千伏安,实现自然村“村村通”动力电的建设目标。

2018-11-14 1 1 甘肃日报 c94619.html 1 【三年决战奔小康】百亿资金助甘肃农村电网向“小康型”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