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9日
第02版:要闻

【法治故事】我省无邪教创建工作取得突出成果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正确领导下,全省反邪教工作水平不断提升,防范治理邪教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及完善,基层反邪教文化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反邪教宣传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人民群众识破邪教、抵制邪教和参与反邪教斗争的意识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全省“无邪教创建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果。

    11月6日至7日,全省“无邪教创建示范工程”命名授牌暨无邪教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张掖市临泽县召开。会议命名表彰了近年来在无邪教创建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1个县(区)、71个乡镇(街道)和619个村(社区),总结了我省无邪教创建工作经验,并就下一步的创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还邀请部分受表彰的县(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介绍了工作经验。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临泽县第四中学、倪家营镇南台村、倪家营镇汪家墩村、滨河路反邪教宣传一条街、鸭暖镇的无邪教创建成效和反邪教宣传教育成果;观看了无邪教创建优秀视频。

    据了解,近年来,甘肃省政法委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大力组织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包括“反邪教漫画大赛”“反邪教进校园”“反邪教集中宣传日”“反邪教文艺演出”等,并历时两年,历经十多次修改,推出了甘肃首部反邪教原创话剧《魂归何处》。这一系列行动,为营造我省风清气正、崇尚科学、倡导文明的良好风气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全省无邪教创建示范工作呈现出创建责任从“虚”到“实”、创建内容从“有”到“优”、创建平台从“专”到“融”、创建主体从“独”到“众”、创建成效从“点”到“面”五个特点,充分反映了我省无邪教创建示范工程的显著成效,以及无邪教创建工作不断走向深化的发展历程。全省的无邪教创建工作成效呈现出从小到大、从分散到聚合、从短期到长效的变化过程,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即积小胜到大胜,促进了反邪教斗争形式持续平稳;树典型作示范,打造了一批引领反邪教工作发展的样板;拓网络建机制,构建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基层反邪教工作体系;搭平台聚合力,探索了一条激发反邪教工作活力的路径;抓长效促常态,形成了一系列指导基层反邪教工作的制度性成果。

    当天,会议还强调,要认真总结成绩经验,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无邪教创建工作的信心;充分认识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无邪教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新时代新使命,进一步创新引领新时代无邪教创建工作的理念思路;切实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无邪教创建举措落实见效。

2018-11-09 1 1 甘肃日报 c93941.html 1 【法治故事】我省无邪教创建工作取得突出成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