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9版:民生

【热线0931-8155555】投诉擅自涨电费 物业积极回应

    金昌市紫荆花园业主反映,他在紫荆花园小区购买100平方米的住房一套,房屋的采暖方式为电地暖,电价为0.35元每千瓦时。今年11月1日起,紫荆花园物业公司在没有向广大业主通知的情况下,擅自提高电价。白天电价为0.51元每千瓦时,晚上为0.31元每千瓦时。业主认为物业公司擅自提高电价不合理。

    调查:近日,记者就该问题联系金昌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电地暖是一户一表,费用按业主的实际用量收费。电价管理权都由市发改委统一管理,物业公司无权擅自提价,目前并未接到任何调价通知。记者随后联系了紫荆花园所属物业公司——武威天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金昌分公司,工作人员回复称,小区有18栋楼,其中前期12栋为电地暖,后期6栋为水采暖。电地暖是按业主使用的实际电量向供电公司交纳电费,电价也是严格按照物价管理部门规定收取,小区并未收到上级部门关于电费涨价的通知,也不存在擅自涨价一事。

    本报记者文洁 刘秀芝

2018-11-08 1 1 甘肃日报 c93822.html 1 【热线0931-8155555】投诉擅自涨电费 物业积极回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