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5版:廉政视野

天水市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83件

    本报天水讯(通讯员 王文雯)今年以来,天水市纪委监委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职能的重中之重,前三季度,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83件,处理49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1人,组织处理218人,问责164人。

    天水市纪委监委创新执纪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4”专项治理行动,采取市县联动方式开展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巡察,组织召开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对全市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等进行专题培训,制定清单,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靠实责任,确保党的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在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过程中,强化问责倒逼机制,对发现扶贫领域腐败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同时按照“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的要求,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的责任。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前三季度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89人,形成震慑效应。

2018-11-08 1 1 甘肃日报 c93796.html 1 天水市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83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