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2版:要闻

黄河三峡荣膺“最具影响力景区”

    本报永靖讯(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罗玉珍)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18宜居中国与生态革命论坛上,“2018最具影响力景区榜单”揭晓,永靖黄河三峡景区成为我省唯一上榜景区。

    “2018最具影响力景区”的评选数据主要来自国内首个针对景区的CEM游客体验管理系统。该系统是专门针对旅游局委、4A/5A景区、OTA旅游企业、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旅游业相关主体设计开发的管理系统,可以帮助景区实时监控游客对景区的评价,并通过可视化的图表展示,让景区管理者实时掌握运营情况,及时处理游客的疑问和不满,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从而提升景区口碑和影响力。这一数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中国旅游影响力指数报告”的核心数据来源,也是对景区影响力开展评价的主要依据。

    黄河三峡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炳灵寺石窟1个世界文化遗产,炳灵丹霞、刘家峡恐龙2个国家级地质公园,炳灵湖、太极湖、恐龙湖3座高峡平湖和恐龙之乡、彩陶之乡、傩文化之乡、水电之乡4张靓丽名片,被誉为“甘肃雁栖湖、兰西会客厅”,先后入列“丝绸之路十佳旅游景区”“中国黄河十大最美景观”“神奇西北100景”“2018中国最美县域”等榜单,每年有数百万游客慕名而来。

2018-11-08 1 1 甘肃日报 c93770.html 1 黄河三峡荣膺“最具影响力景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