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2版:要闻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甘肃工商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大厅建成投运

19个对外办事窗口让群众办证更便捷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 曹立萍)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甘肃工商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大厅近日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对外办事窗口由6个增加到19个,进一步拓展了工商服务范围、服务领域,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甘肃工商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大厅主要由帮办区、自助服务区和业务办理区3个区域组成。帮办区主要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建立帮办团队,所有业务向前延伸,对企业进行前期服务。自助服务区是以大数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架构进行营业执照领取人的身份核实、操作步骤引导及营业执照的申请、进度查看、打印等业务,让办理营业执照业务实现无纸化、电子化和信息化。业务办理区是将对外办事窗口原有6个增加到19个,主要包括工商登记、商标注册、广告监管、消费维权、企业监管、市场监管等。

2018-11-08 19个对外办事窗口让群众办证更便捷 1 1 甘肃日报 c93767.html 1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甘肃工商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大厅建成投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