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国网甘肃经研院着力构建基层企业党建新格局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党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我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企业党委的引领作用,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行“党建+服务”活动。该院党委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党建工作,激发全院职工干事热情、学习热情,不断提升了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全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2018年,在国网甘肃经研院党委的领导下,该院党建工作以在政治上和业务上以“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为工作思路,以业务为纽带,以先进的党建思想和教育理念为指引,积极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先后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头宣讲企业文化活动等,塑造了党员模范形象,强化了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院的关键性工作和活动中,党员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国网甘肃经研院党委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旗帜领航·三年登高”目标任务,将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列为今年工作重点,全面实施党支部组织建设、党员组织生活、党员管理、信息台账和党员活动阵地“五个标准化”建设工作,圆满完成了党委和6个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工作。

    6月29日,院党委专门组织52名党员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坚定信念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在腊子口战役遗址开展了“做好先行官 架起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

    此外,国网甘肃经研院党委要求职工加强企业党建文化学习,采用职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组织职工学习党建知识及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通过网络大学、党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全员参与和学习党建文化的热情,加深了党员对国网公司党建及企业文化的认同和理解。尤其是支部书记带头宣讲党建及企业文化,切实提升了党建学习和践行企业文化的氛围,有效促进了企业党建与全院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加强了职工对党建及企业文化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持续为全面建成甘肃省“两权威、两引领、一服务”咨询服务机构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李贵勇)

2018-11-07 1 1 甘肃日报 c93569.html 1 国网甘肃经研院着力构建基层企业党建新格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