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第09版:经济新闻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前三季度我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 曹立萍)今年以来,全省金融机构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认真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持续改进金融服务、拓展融资渠道,全省金融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的态势。前三季度,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8797.0亿元,同比增长4.2%。

    从贷款投向来看,今年以来,全省金融机构着力优化贷款投向结构,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支持力度,交通、水利等行业贷款增长较快。前三季度,全省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余额2830.24亿元,同比增长17.3%;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贷款余额1515.42亿元,同比增长21.41%,为稳增长提供了金融支撑。同时,切实做好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金融服务工作,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小微企业贷款实现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52.55亿元,同比增长10.41%,占企业贷款余额的35.47%。此外,今年1至9月,全省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研技术等现代服务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36.9%、59.53%,促进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值得关注的是,个人消费领域贷款增量占比较高。前三季度,全省个人消费贷款余额2120.72亿元,同比增长22.96%,较年初增加291.21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20.79%,其中个人短期消费贷款同比增长31.09%,促进了消费规模扩大和消费结构转型升级。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扎实推进普惠金融、金融支持对外开放、金融风险防范和绿色金融“四项工程”,引导金融机构创新融资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扩大债务融资,为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2018-11-07 1 1 甘肃日报 c93549.html 1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前三季度我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