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第07版:市州观察

酒泉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

    本报酒泉讯(酒泉日报记者 韩蕾)酒泉市着力实施市民素质提升、文明礼仪培育、市区交通秩序优化、市政管理服务创优、市容市貌集中整治五大工程,全面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

    酒泉市扎实开展道德实践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争当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坚持正面教育引导、新闻舆论监督、依法管理多管齐下,努力营造人人摒弃不文明行为的监督氛围。以“做文明有礼酒泉人”为主题,组织开展“文明礼仪进万家”和“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活动;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抓好文明餐桌行动;以“做文明出行酒泉人”为主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以“做文明旅游酒泉人”为主题,开展创建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游饭店等活动,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酒泉市还进一步优化市区交通秩序,完善市区主次干道交通设施,加强对出租车的管理和交通法规的宣传与执法,教育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力争市民对道路交通状况的满意度保持在75%以上。为营造良好的市政管理服务环境,酒泉市推行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完善街巷基础设施,完善公共场所服务设施,加强社区绿化、美化、净化,改善社区服务条件。

    同时,酒泉市以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小区市场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组织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实施环境卫生治理达标行动,根治背街小巷和城乡接合部垃圾乱堆放问题;加大城市雕塑和园艺设施、花坛、绿地规划建设力度,使城市雕塑、花坛绿地、公益广告与城市形象相得益彰。

2018-11-07 1 1 甘肃日报 c93539.html 1 酒泉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