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第06版:市州观察

名牌葱鼓起钱袋子

    本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张丽娜

    日前,记者来到在当地被誉为“大葱之乡”的正宁县宫河镇,这里的5000亩大葱已进入收获期,家家户户都在忙着挖葱,前来拉运大葱的车辆络绎不绝。

    “我种葱二三十年了,今年在合作社的带动下种了8亩。”宫河镇彭姚川村村民彭养正告诉记者,合作社前期供应葱苗,生长期间对病虫害进行跟踪防治,现在都是机械化耕作,不但省时省力,而且葱的长势也比往年好。

    宫河大葱是获得中国地理标志认定的绿色产品,栽培历史悠久,大葱品质优良。

    为全面提升当地大葱种植的科技含量,加快标准化生产步伐,走产贮销一体化的开发路子,今年宫河镇在彭姚川村组建了绿翠大葱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大葱,同时组建6个经纪人队伍,专门与陕西、青海及东南沿海部分省区对接销售事宜。

    “社里统一为群众提供种苗,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今年大葱长势非常好,以葱岭为中心的6个岭全部种植了大葱,预计产量在5000吨左右。”绿翠大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

    目前,大葱种植已遍及正宁县10个乡镇94个行政村,累计种植大葱4000公顷,建成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园2000公顷,仅大葱一项农民人均年收入就在800元以上。

2018-11-07 1 1 甘肃日报 c93529.html 1 名牌葱鼓起钱袋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