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第03版:综合要闻

中捷合作的9座单发涡桨飞机D6将于2020年投产

    新华社广州11月6日电(记者孟盈如 王丰)在6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和捷克共同研发的单发涡桨D6飞机的3D模型和机舱大小真实尺寸对比图首次亮相。据悉,该飞机将于2020年在四川自贡投入生产。

    据了解,D6飞机为9座单发涡桨飞机,由中捷两国共同实施研发、设计、认证、生产和销售。

    D6飞机项目总投资额约1亿欧元,是中捷“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重点项目之一。首批D6飞机将于2020年在四川省自贡市投入生产,随后面向全球市场销售。

    捷克航空产业发展已有百年历史。目前,数百款捷克造的飞机在世界各地飞行。

    中捷航空工业协会秘书长吕开表示,D6项目不仅是推进中捷双方研发能力的新动力,也将为两国在通用航空领域搭建一个更高端的产业集群,为双方带来新的合作机遇。

2018-11-07 1 1 甘肃日报 c93519.html 1 中捷合作的9座单发涡桨飞机D6将于2020年投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