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第03版:综合要闻

航展快报

    ●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6日发布的《通用航空发展白皮书(2018)》预测,到2035年,我国通用航空网络将初步形成,通用航空年飞行小时将达到600万小时,机队规模将达到2万架以上。

    ●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6日发布的《无人机系统发展白皮书(2018)》预测,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产值年均增速将保持20%以上,产值累计将超过4000亿美元。

    ●在6日于珠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项目负责人宋征宇披露,为满足商业航天发展需要,我国将研发新型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目前该型火箭已进入初样研制阶段,预计在2020年实施首飞。

    ●记者从11月6日在珠海航展上了解到,我国已启动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和载人飞船研制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据介绍,新一代载人火箭研制工作已在近期完成了新型泵后摆高压补燃发动机、固体可调推力姿控发动机等的点火试车。新一代载人飞船采用返回舱与服务舱两舱构型,全长约9米,最大发射重量23吨,在结构、推进、回收、能源、热控、电子、人机交互和可重复使用等方面采用了一系列先进技术,使飞船具备高可靠、高安全、低成本和宜居的特点。

    (据新华社广州11月6日电)

2018-11-07 1 1 甘肃日报 c93513.html 1 航展快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