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第02版:要闻

敦煌研究院荣获中国质量奖

    本报兰州11月6日讯(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李昭辉)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上,我省敦煌研究院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一车间一组、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王多明等组织和个人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实现了我省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中国质量奖是国家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两项,旨在表彰为建设质量强国作出突出贡献,在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创新质量管理、提升供给质量方面有显著示范带头作用的组织,以及为提高我国行业及地方质量水平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为中心,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先后出台《甘肃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甘肃名牌战略“十二五”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不断健全完善质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责任制度、目标考核制度、奖励激励制度等10多项质量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改进名牌评价方式和评选办法,重视发挥名牌评价在提升我省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和企业自主创新中的带动作用,认真指导企业争创质量奖和名牌产品,扶持示范区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积极发挥名牌企业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了整体品牌效应的增强,名牌产品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11-07 1 1 甘肃日报 c93507.html 1 敦煌研究院荣获中国质量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