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第01版:要闻

共赴东方之约 共谋合作之路

——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见闻

    本报记者 严存义

    四海商贾云集,八方宾朋汇聚。深秋时节的东方明珠上海,迎来了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座引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的城市,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热情拥抱世界。

    5日上午,宛如一枚“四叶草”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宏伟壮观。7个展区、30万平方米的展馆,人头攒动,热闹异常。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如约而至,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前来洽谈采购。

    此次进博会,进入展会的产品都具有新、优、潮的特点,100多项世界新产品和新技术纷纷登台亮相。在4号展馆内,智能及高端设备展区内,价值2亿元的商用直升飞机、灵动轻便的汽车车身焊接机器人、超大型的智能机床、透明电视机显示屏、智能魔镜……来自全球的智能及高端设备新产品、新科技集中展示,令人耳目一新,目不暇接。

    韩国LS农业装备展出的拖拉机,像一个高大而时尚的“铁牛”,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展台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生产的60马力到150马力的拖拉机,动力换挡技术世界领先,性能优良,操作方便。他们专门打出了“为中国市场而研制的强大拖拉机”的口号,目前主要销往东北三省、新疆、甘肃、云南等省区。“甘肃是农业大省,对农业机械需求量大,我们专门在酒泉市设有销售点。2007年以来,每年销往甘肃的拖拉机达500台左右。”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进博会,进一步扩大中国国内市场销售,同时打开北美、南美更多市场。

    利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国各省区市交易团洽谈交易踊跃。据悉,6天展会期间将举办200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各类配套活动。

    我省不甘落后,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发挥甘肃通道优势,积极扩大对外开放。首届进博会,甘肃早早就做足了“功课”,共组织500多家企事业单位、1400人参会。展会前我省企业积极与境外相关企业对接洽谈,预约一批签约项目,不断扩大进口规模。 (转9版)

2018-11-07 ——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见闻 1 1 甘肃日报 c93495.html 1 共赴东方之约 共谋合作之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