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5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

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11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专程前往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原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中受伤人员。 本报记者 张铁梁

    本报兰州11月4日讯(记者陈多 张富贵)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专程前往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原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看望慰问兰海高速“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对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和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1月3日晚,G75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以及省市有关领导分别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并赶到医院组织救治。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在医院接受救治,现场勘查、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兰海高速兰州南到井坪路段双向恢复通车。

    4日上午,林铎来到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详细听取了伤员救治情况介绍,对医院采取的各项措施给予肯定。随后,林铎来到病房,亲切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全面了解伤员病情及治疗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叮嘱医护人员不惜代价抢救生命。

    林铎强调,救治伤员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全力抢救危重伤员、确保伤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调集优势资源,组织精干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伤员救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死亡和伤残人数。要针对不同情况精心制定、逐一落实重症和危重病人救治方案,发挥好医疗救治指挥部作用,强化重要治疗措施的联合研判,认真做好伤员手术及术后康复等工作,通过精心治疗尽量减少对伤员以后生活的影响。要积极开展伤员和家属心理疏导抚慰,尊重少数民族伤员风俗习惯,帮助他们尽快走出事件阴影,在保障伤员和家属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妥善周到做好各项善后处置工作。

    省领导李荣灿、王嘉毅一同看望慰问。

2018-11-05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93167.html 1 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