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2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出席

    本报兰州11月1日讯(记者吕宝林 陈多)省委、省政府今天在兰州召开以“千企帮千村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进一步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凝聚各方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座谈会。省领导欧阳坚、孙伟、马廷礼、宋亮、王嘉毅出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通报“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是全省面临的最大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广大民营企业家踊跃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做了大量帮扶工作,用实际作为体现了“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大局意识,诠释了“饮水思源、致富思本”的社会责任感。

    林铎强调,目前我省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更广泛地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努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殷切教导,弘扬以义为先、勇于担当、扶危济困、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为投身脱贫攻坚。

    林铎对进一步开展好“千企帮千村”行动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聚焦收入短板,用好用足民营企业的资源和优势,在产业扶贫上多使劲、见成效。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引导民营企业科学确定帮扶模式和项目,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门路。要探索形式多样的帮扶机制,切实做到脱贫致富不落一户。要注重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增强发展意识和市场意识,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要坚持和贯彻“双赢”原则,推动企业和贫困户形成联系紧密的利益共同体,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受益。要把环保要求贯穿产业发展全过程,守住生态底线,建设美丽家园。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支持政策,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良好帮扶环境,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围绕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坚决抓好中央政策落实,继续不遗余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围绕提高民营企业积极性,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做到高看一眼、大胆交往、真心服务、排忧解难。要围绕强化民营企业的比较优势,主动兑现奖励政策,引导参与产业发展,切实发挥企业在产业扶贫上的集聚带动作用。要围绕强化民营企业竞争力,引导支持企业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参与全省生态产业体系构建,加快打造更多的行业领军企业。

    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8-11-02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出席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92845.html 1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