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1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尽锐出战齐攻坚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西峰篇

    本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盘小美

    昔日的毛寺村,是西峰区最穷的村子:没有油路,产业基础薄弱,是有名的“空心村”。而今,毛寺村却成了令人羡慕的省级旅游示范村,吸引着八方来客……

    毛寺村之所以旧貌换新颜,与贫困划清了界限,关键在于西峰区持续推进的脱贫攻坚行动。

    西峰区是全省17个插花型贫困县(区)之一,2014年初,全区贫困发生率为7.14%,有深度贫困村15个、贫困户4619户,主要分布在塬边咀梢和沟壑梁峁区。这些地带基础设施滞后,产业结构单一,增收渠道狭窄,脱贫任务艰巨。

    为了力啃贫困硬骨头,西峰区在全市率先召开了整区脱贫誓师大会,层层签订军令状,尽锐出战,强力攻坚。区四大班子、县级领导打先锋,15支驻村工作队、165个帮扶单位、2575名帮扶干部拧成一股绳,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精神扶贫等集中发力,改善了贫困群众生活条件,弥补了发展短板,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截至2017年底,全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58%,4803户、1.93万名贫困群众成功摘帽。(转6版)

2018-11-01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西峰篇 1 1 甘肃日报 c92708.html 1 【三年决战奔小康】尽锐出战齐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