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30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

答好脱贫“减法”题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民乐篇

    民乐县易湾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本报记者 张子恒

    本报记者 齐兴福

    19523-14506=?

    这道看似简单的减法题,民乐县用了4年时间,才得出5017这个答案。

    地处祁连山脚下的民乐县,是我省17个“插花型”贫困县之一。2014年初,全县有贫困人口19523人。经过4年的努力,至2017年底,累计脱贫14506人,贫困人口减少至5017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8.9%下降到2.45%。日前,民乐县成功摘帽,退出贫困县之列。

    “这道‘减法题’,看似简单,实则不然。这是我们全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采访中,民乐县一位基层干部这样说。

    一户一策 真帮实扶

    民乐县下辖10个镇、172个行政村。2014年初,全县尚有贫困村19个、贫困人口19523人。这些庞大的数字,如磐石一样,重重地压在民乐县领导班子的身上。

    如何削减贫困人口,成为当务之急。为此,县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贫困村户,访民意、谋对策,制定“时间表”,“挂图作战”。

    2014年初,民乐县出台19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力量整合和加强管理的实施办法,协调安排40名市县领导直接包抓19个贫困村,(转3版)

2018-10-30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民乐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 1 1 甘肃日报 c92284.html 1 答好脱贫“减法”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