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8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

扶贫甘露润民心

——宁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侧记

    本报通讯员 李建强

    一条条宽阔整洁的水泥路,打通了脱贫致富“脉络”;一个个产业合作社,拓宽了致富渠道;一排排新农村房屋,让贫困户笑容满面……如今,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推动下,宁县大地处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

    近年来,宁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把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上,把资源向脱贫攻坚倾斜,全县贫困人口由2013年的2.83万户11.21万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1.06万户3.6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2.13%下降到7.08%。

    “要不是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我们不可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提起宁县的精准扶贫政策,焦村镇下个村贫困户李斌成赞不绝口。

    以前,李斌成住在沟边的窑洞,吃水出行都很不方便。2017年年底,李斌成一家和其他22户贫困户一起搬进下个村易地扶贫安置点。“新的住宅区水电路都很方便,日子越过越幸福了。”李斌成说。   (转5版)

2018-10-18 ——宁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侧记 三年决战奔小康 1 1 甘肃日报 c90308.html 1 扶贫甘露润民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