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2日
第05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特刊

让甘肃中医药产品走进美国市场

——访美国食药局申请顾问华丹尼博士

    本报记者 宜秀萍

    “中医药产品在美国非常受欢迎,甘肃的中医药品质高,在美国一定有市场!”飞天论坛的演讲嘉宾、美国食药局申请顾问华丹尼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华丹尼拥有20多年进出口实践经验。从1992年开始,他就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把中医药产品推进美国市场,至今,已经帮助几十家企业的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华丹尼介绍,目前,美国拥有5万多名注册中医,针灸、推拿等中医技术在美国深受欢迎。与此同时,中医药产品在美国是以膳食补充剂的身份销售,市场准入门槛相对较低。甘肃中药材种植面积大、产量高、品质优,既有价格优势,又有质量保证,特别是当归、党参、黄芪这些大宗药材,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如果能让更多药材生产销售企业了解美国相关法规,按照美国政府的不同部门要求办理注册、登记等手续,并能按照相关标准规范化种植,确保品质稳定,这些中医药产品完全可以在美国畅销。

    华丹尼表示,此次参加药博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更多中药材生产销售企业了解认识美国市场,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让他们熟悉相关法规,树立走出国门的信心。今后,在致力于将甘肃优质中医药产品带进美国的同时,华丹尼还希望将美国先进的植物萃取等技术引进甘肃,推进甘肃中医药现代化发展步伐。

2018-10-12 ——访美国食药局申请顾问华丹尼博士 1 1 甘肃日报 c89394.html 1 让甘肃中医药产品走进美国市场 /enpproperty-->